福永楼栋长郭伟琪:变身“防疫管家”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孙武实习生张潇潇通讯员刘倩肖华陈泉桦)“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不给社会添乱,这是我作为一名楼栋长应尽的义务。”福永街道兴围社区楼栋长郭伟琪说道,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坚守“疫”线护家园

郭伟琪原本是小区的一名业主,现在辖区的两栋出租屋都是自己在管理。而在2019年初,他将两栋出租屋承包给“二房东”来专职管理,同时主动将位于兴围西三巷1号一楼的商铺免费提供给福永街道楼栋长联合会作为楼栋服务U站。自疫情发生后,他担心“二房东”防控管理不到位,所以每天都赶回兴围楼栋长服务U站值班,协助社区、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每日坚持为住户测量体温,询问住户的需求并尽量满足他们,让住户住的安心。他说道:“只有让住户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才能将大家团结在一起,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我们的家园。”

楼栋长当防疫“管家”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郭伟琪一直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己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配合网格员做好防疫相关知识宣传工作,利用微信住户群和短信等方式,线上推送各类防疫安全知识、政府相关政策等等,还积极做好自己楼栋住户的思想动员工作,积极劝导疫情重点地区尚未返深的住户暂缓返深,并做好采集和申报居住人员信息。此外,他还主动为疫情重点地区的租客减免一个月的房租,让他们安心留守老家。而且他还贴心地为留在本地过年的租户准备了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品。在他的努力下,他管理的两栋楼所有留深的住户均按要求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重点区域尚未返深人员均承诺暂缓返深,赢得了辖区网格员和租户的高度赞扬。

每一位冲锋在疫情一线的“楼栋长”都是勇敢的“逆行者”,变身“管家”,守护大家,用担当和爱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默默坚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