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一线的党代表刘治华:责任抗在肩上 把每件事做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黄川萍 卓素青)“我还是放心不下,还是不调休了。”今天是刘治华坚守一线岗位的第23天,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高压强度的工作,他还是没有接受领导让他调休的建议,依旧坚守岗位,只为尽到自己身为党员的一份责任。自大年初三以来,刘治华接到上级任务安排,二话不说加入“逆行者”大军,回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社区。

刘治华是福永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福永社区党委委员,更是宝安区党代表。自疫情发生后,身兼多职的他,被安排到福永街道住户最多的商住小区——金域豪庭开展工作。据悉,该小区共有1590多户、近6000人,其中湖北籍就有730人,任务重且压力大。为此,刘治华经常急的睡不着觉,他说:“心里有事就睡不着,总想着怎样才能把这么大的小区的疫情控制好,履行好党员,特别是党代表的职责。”

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

疫情开始后,社区迅速成立金域豪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组织架构,由刘治华担任组长,以街道挂点工作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中心、社区医生、社区民警、小区物业为组员,制定详实具体的责任清单,明确统筹协调、核查资料、上门查验检测、核实人员信息、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做细做实每一件事。不仅是工作组的成员,刘治华还动员“两新”党员加入到疫情防控中,设立“两新党员先锋岗”,建立“两新志愿服务帮扶群”,鼓励“两新”党员做志愿者。通过为居家观察的住户捐款、送饭菜、捐赠物资、站岗值勤等方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刘治华的手机上,有个异常活跃的群——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登记群,每天的信息量多达数百条,这是专门为从疫情发生地返深并自行居家观察的住户建立的微信群,主要用于满足住户的日常需求,并进行住户登记、安排人员随访等等,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刚开始时,小区内的部分住户对居家观察不理解也不配合,那段时间我基本上是驻守在小区,以便能及时和他们解释清楚。”刘治华说道,为此他和工作组的同事坚持亲自上门,对每一户居家观察的住户进行耐心劝导,主动添加住户微信,让住户有问题随时找他,经过一次次耐心地回复解释,一次次暖心的上门服务,居民都渐渐开始理解并支持工作组的工作。他说:“让我们怎么服务都行,但前提是要遵守规定、配合工作。”

面对居民的请求,他一刻也不敢松懈

2月12日大清早,下着大雨,一条信息惊得刘治华立刻离开家门。原来小区一户业主的小孩疑似有发烧症状。面对这种情况,刘治华依旧保持镇定,紧急联系医生一起上门,确定发烧后,立即联系救护车送往医院,随后不断了解情况。直到晚上8点才将湿透又干透的一身衣服换下。事后,他继续积极做好网上跟踪回访,耐心疏解安慰业主,直至病人完全好转。

刘治华谨慎地对待小区内的每一件事,一刻也不敢松懈。作为防控小组的组长,他以专业却不失温度的防控力度让业主放心,安心。

驻守小区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

“我们一定会配合你们的工作,遵守居家观察的规定。”居民郭生说道。2月16日凌晨,小区居民郭生从外地归来,驻守小区的刘治华一大早赶去核实情况。当刘治华得知郭生和他女儿昨晚回来到现在还没吃东西,家里也没有吃的,他第一时间为这对父女送去了方便面、八宝粥和饼干,“后续您可以在网上购买食物,到货后我们这边工作人员会及时把您采购的食物送到家门口。”刘治华细心地解释道。这暖心的举动让郭先生一家都十分感动。

“我们这里没有轰轰烈烈的事情,就只是把每件事做实。”刘治华始终把党代表的责任抗在肩上,带领组员在疫情防疫的一线,扎根小区、守住小区,落实防控责任,实现入户排查、重点群团监控“两个覆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小区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