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每日沟通机制 快速落实意见建议

姚任、郭子平与市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座谈,宝安防疫工作获充分肯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2月10日,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郭子平与市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座谈,就近期宝安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近期,市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进驻宝安,向全区10个街道派出工作人员开展指导服务,帮助宝安进一步做好做细防疫工作。经过连日来的调研检查,指导服务组认为,宝安防疫工作落实迅速、举措扎实,特别是城中村、商品房小区等场所的群防群治工作有许多创新、实用的措施,筑牢了基层防疫的重要防线;建议宝安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排班优化等工作,更好地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轻负担,同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更暖心的服务,引导更多市民以多种形式支持参与防疫工作。

姚任表示,宝安是人口大区,是深圳西部门户,防疫工作压力大,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区干部将防疫工作作为近期的首要任务来抓,下到防疫一线开展工作。指导服务组以“旁观”视角检验宝安防疫工作,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有助于宝安提升防疫能力和水平。宝安将认真研究指导服务组的意见建议,在关键环节设置党员先锋岗,在企业复工工作上严把关,在居家医学观察等工作中引进科技手段提升效能,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各个环节。宝安将与指导服务组建立每日沟通机制,第一时间将各项意见建议予以研究落实,希望指导服务组继续深入指导、参与宝安防疫工作。

郭子平表示,指导服务组进驻宝安,并凭借专业特长帮助宝安发现短板,对宝安更好开展防疫工作具有积极意义,能帮助宝安及时发现隐藏在思维惯性之下的问题。宝安防疫工作量大,希望指导组能发挥信息互通优势,协调制定各个细分领域的工作指引,支持宝安更好开展防疫工作。

区领导姚刚、蔡英权、孟锦锦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