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好方法 从严抓落实 打赢阻击战

宝安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部署返深高峰和企业复工潮相关防疫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2月10日,宝安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迅速推广基层提出的好办法,从严落实各项措施,做好返深高峰和企业复工潮的应对和防疫工作。

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郭子平,区领导姚刚、蔡英权、孟锦锦、周学良、朱恩平等出席会议。

目前,宝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处级干部、网格长已全部下沉到挂点的124个社区和4988个网格开展检查督导,10个街道124个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在社区工作站人员、社康医生和社区民警“三位一体”联动基础上,以“社区党委+物业小区”和“社区党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形式,对全区624个住宅小区、421个城中村的防疫工作进行全面统筹指导。社区党委班子带头冲锋一线,组织社区专职工作者和网格员,发挥小区党支部作用,做实宣传防护、日常防疫、人员排查等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创新提供帮助购买生活物资、送餐服务、疫情咨询、心理疏导等专项服务,坚决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哪个办法好用就用哪个!”姚任强调,各街道各社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探索提出了许多创新办法,好用的、管用的,要迅速推广实施。防疫工作落实宜早不宜迟,要综合研判并把握工作趋势,从严做好返深高峰应对、企业复工等工作,及早采取措施,严格落实“5个100%”“十个一律”等要求。要按照“七个一”要求做好复工备案,加强劳资关系引导,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要加快推动实现数据互通,统筹好指挥部各工作小组的分工,把防疫任务精准分配到所属责任单位,全区干部要继续靠前开展工作,快速、准确地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要关心关爱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排班和后勤保障,团结带领大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子平要求,要根据返深人员增加、企业逐步复工等情况,及时调整一线工作人员的排班,想方设法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轻负担,为其做好后勤保障等服务。要把随企业复工而来的新老员工接触、活动、混居等问题想清想透,研究实施分类管理,拿出硬举措落实好围合封闭式管理、居家隔离等要求,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