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派出所的“疫”线风景:全力确保辖区平稳安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李寅龙)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控阻击战打响。在抗疫过程中,松岗派出所党总支全面加强民警的安全教育工作和防护措施培训,尽最大努力保护辖区群众和派出所内部人员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疫情就是警情,岗位就是担当。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之后,所党总支主动作为,与辖区百佳华超市负责人沟通,达成蔬菜配送协议,全力做好民警后勤保障工作。据悉,百佳华超市每天下班前推出多种蔬菜套餐,供民警选择下单,超市配送到所后,由下单民警自行带回。此外,还与辖区国安堂中药店联系,根据钟南山推荐药方每周确保所内民警、辅警、协警、工勤人员每周2包中药制剂,即开即喝,使民警及家人健康多一些,忧虑少一些。

关爱群众,做好群众基础工作,全力服务辖区群众,帮助减轻群众心理压力。2月13日,碧头社区反映有两名居家隔离人员需外出就医。受所领导委托,松岗派出所副科级警官司方国顺立刻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核实,在两名隔离人员中,一名孕妇急性出血需马上就医,一人需定期到宝安医院透析。特殊时期特殊事情特殊办,社区民警立即协调“三位一体”小组,抽调人员护送相关隔离人员到医院接受治疗,解决了群众迫切需求,确保了辖区平安稳定。

疫情当前,为人民服务的脚步不能停。特殊时期里,松岗派出所巡逻、接警等各项警务工作正常开展,全体民警和辅警的付出与坚守,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支持。2月13日中午,社区民警杜远记巡逻时发现一名流浪街头的女性老年痴呆患者。借助云终端人像对比,最终联系到其子女。21时许,接到母亲的陈某利,对特殊时期仍然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的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就应该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湖北籍案件队民警王海波,春节期间始终冲在最前,其家人一直隔离在武汉。这次,他主动请缨,支援辖区核查防疫任务最重的红星警区,家人表示全力支持,他说道:“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争取早日战‘疫’胜利,就是对家人最大的 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