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社区成立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

5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蒋东向居民宣讲防控知识。

彭正科与企业沟通疫情防控工作。

黄敏仪打电话与居民核实相关信息。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日前,沙井街道民主社区成立了一支由社区直属支部、股份公司党支部、下沉队伍、“两新”组织党支部及挂点办沙井街道维稳综治办的5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他们作表率、打头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人物一

民主社区网格中队组长蒋东

每天两次上门量体温普及防控知识

连日的摸排走访,蒋东主动揽下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的摸排走访任务。据蒋东介绍,民主社区共有36853人,企业105家,划分为36个网格,共有31名网格员,其中有4名是党员。

当天,佩戴好口罩的蒋东敲响了正在进行居家留观的王大爷的家门,为其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在测量体温时,他不忘叮嘱王大爷一家要注意居家通风、勤洗手等。前几日,王大爷提出家中大米存量不够,请蒋东帮忙到楼下超市购买。蒋东马上到超市买好大米扛到王大爷家门口。

人物二

民主社区党委委员、治保主任彭正科

主动亮身份做好政策措施解读

民主社区内一家外资企业有名员工从疫情发生地返深后,主动联系工作站,前往街道指定酒店接受为期两周的医学观察,这一举动让其他员工产生恐慌情绪。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彭正科主动亮出党员身份,穿上红马甲,带领工作人员深入该企业,建议该企业迅速建立起防范机制,并协同警区、网格力量说明情况,安抚员工的情绪,维护了社区秩序。

“疫情当前,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党员更应该主动把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读懂、学透。这样在向市民宣讲时才有说服力。”彭正科认真学习《沙井街道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操作指引(试行)》《沙井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操作指引(试行)》,并根据社区实际,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人物三

民主社区党委委员、民生服务组负责人黄敏仪

关怀居家留观人员做好心理咨询服务

连日来,黄敏仪一直奋斗在防疫第一线,协助社区、物业管理公司等各方排查疫情情况;对从疫情发生地返深务工人员等进行劝导、提醒;详细记录居民的信息、行动轨迹以及社康医生对他们身体状况的监测情况。

前几日,社区一名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出现发热症状,黄敏仪主动“请缨”,联系对接酒店,协同多个部门对其进行医学观察。最终经过医学检查,该发热人员已经排除感染可能,情绪稳定。黄敏仪面对需要居家留观的返深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及时做好思想疏导,消除他们的恐慌情绪。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民主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让辖区群众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