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动态 深圳宝安网>

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西乡志愿者、志愿组织、广大居民朋友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乡义工联向广大西乡志愿者、志愿组织、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主动学习,带头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

广大志愿者要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及时劝导家庭成员不串门、不聚餐、减少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

二、结合所长,带头加入疫情防控应急志愿储备队伍

宝安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队伍,招募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宣传引导、应急救援等(专业医护、心理疏导、应急救援需要有专业资质或有相关工作经历),请广大志愿者、市民朋友们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主动报名,做好准备,等待号召。

三、邻里互助,科学参与志愿服务

广大志愿者以就近原则、在社区内、小区内为居家观察的家庭、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提供帮助和支持,帮助他们取取快递、买买菜、照顾小孩及老人……协助做好基本生活的保障服务。协助社区、小区做好防疫知识宣传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志愿者参加活动前,科学佩戴口罩、眼镜、手套,定时洗手消毒,确保自身安全,有序的开展志愿服务。服务结束后应按要求及时处理口罩、手套等一次性防护用品。

四、提高认识,带头做好知识普及宣传

广大志愿者要主动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邻居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五、用爱心温暖社会,带头挖掘身边爱心事例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抗疫以来我们被无数事例感动着,全社会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全体医护人员坚守一线、热心市民捐献物资、热心邻居帮忙买菜……他们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请广大志愿者细心观察,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以图片+文字描述的形式发送至23471706@qq.com,让我们一起把他们记录下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请广大志愿者确保自身安全,尽己所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的共同奋斗下,一定会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义工联合会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