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动态 深圳宝安网>

爸爸,我们等你平安回来

这一幕发生在除夕夜西乡卫生监督所1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彭晓锋的家中,家里老人、妻子、2个孩子(小的不到1岁)围坐在桌旁等候能一起吃顿团圆饭,已经3天没回来了,可是,愿望落空…除夕,万家团圆的日子,当千万家庭热热闹闹吃年夜饭时,我们的防疫工作人员却仍然奋战在一线,他们家庭团圆的期盼都一一落空。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战役打响,疫情就是命令,西乡卫生监督所的防疫战士全部主动请战,整装出发!特别是党如波、彭晓锋、马建明、黄小明等防疫工作专业人员主动取消假期,从年二十七至今,他们进入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入到密切接触者的家庭及社区、进入到发热门诊采样、消杀、调查…马不停蹄,挥汗如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不畏险阻,越是艰难越向前”,这是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发出的命令,宝安区卫生健康系统所有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积极响应,充分展示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区卫生健康局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以我血荐轩辕,让我们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最强力量最严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