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四铁”公安铁军 忠诚担当砥砺前行

昨日,宝安公安分局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会。图为先进集体接受表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雷小舟 宋璐/图)1月13日,宝安公安分局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会,总结2019年宝安公安工作,对过去一年公安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周兆翔、副局长黄文雅,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宝安公安分局局长柳丹参加会议。

2019年,宝安公安分局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全年各类重大活动实现全程“零风险、零事故、零失误”,全区刑事治安总警情下降10.8%,连续九年大幅下降,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飓风2019”的17个专项行动排名均列全市第一,社会治安创历史最好水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再创新高;立足实际、锐意革新,围绕“94个重点部位”,依托宝安义警和161个屯警点,构建具有鲜明宝安特色的“1、3、5”处置反应圈,打造新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受到中央政法委领导高度肯定;以“项目制”为统领,以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推动执法水平迈上新台阶。

“宝安平安,因为有你,感恩有你,大家辛苦了!”姚任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宝安公安忠于职守、保家卫国的艰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2019年,宝安公安多项工作多项走在全市前列,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和平年代,公安同志就是付出最多、牺牲最多的一群人,就是为全社会、为老百姓负重前行的一群人。对大家的付出、负累、负伤,全区人民都不会忘记。区委和全区上下都要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要对干警身心健康、工作压力和家庭困难的关注、关心、关爱做出制度安排,切实为广大干警解决后顾之忧。”

担当作为再出发,砥砺前行正当时。姚任强调,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宝安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宝安维护平安稳定任务也非常繁重,仍然需要全体公安干警忠诚担当作为,履行主业主责,惩治违法犯罪,维护公平正义,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体公安干警要学习贯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要求坚决做到“四铁”,即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宝安公安的每一个警种都要忠诚履职、业务精湛、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每一个派出所、每一支警队都要骁勇善战、战之能胜,维护好一方平安,每一个公安干警都要成为勇士、斗士,钢铁战士。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