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区党代会报告作为“施工图” 落实好市战略部署

市人大代表、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参加宝安代表团审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成绩都是干出来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得好,‘干’得好!”1月8日,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姚任在参加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宝安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中央和全省部署,成绩总结到位、问题分析透彻、充满民生情怀,有20余处提到了宝安,对宝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宝安将贯彻落实报告部署,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分解落实各项任务,把区党代会报告变为“施工图”,确保市战略部署在宝安落实到位。

2019年,深圳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长板得以进一步做强,许多短板得以加快补齐。宝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出了行之有效的系列“组合拳”,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多项工作成绩被写进市政府工作报告。“先要干得好,才有写得好。”姚任表示,深圳在2019年成为全国首个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的城市,宝安治水任务占全市的45%,近4年投资400多亿元、建成约4000公里管网、还清40年污染欠账。

姚任表示,报告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工作部署、结合深圳实际,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到位,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到位,并充满深厚的民生情怀,对宝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说,宝安是产业大区,正处于新旧产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报告检视问题不避难,分析判断符合宝安实际,所作部署有利于宝安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报告“晒”出了一张靓丽的民生成绩单,教育、卫生服务供给持续增加,各项发展成果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报告对今年卫生事业的部署让人振奋,宝安今年将开工建设全国首家空海救援综合医院,补齐空海救援短板,为国际机场和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更丰富的医疗保障服务。

姚任表示,宝安在报告中出现了20余次,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宝安的高度重视,宝安将在即将召开的区党代会、区“两会”中抓好精神贯彻,把区党代会报告作为“施工图”抓好工作落实,发挥基层干部的实干精神,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予以落实。深圳改革发展宝安有责,宝安将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主动携手前海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