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一商户违规超门店范围经营被罚万余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严雅茵 罗捷)临近春节,不少商家为了促销把货物、桌子、架子等物品摆放在店铺门,不仅把人行道占了一大半,阻碍行人通行,还滋生脏乱差问题。为引导商户守法经营,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于1月3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处罚商户超门线经营行为,营造有序的经营环境。

在巡查至浪心社区石岩市场周边时,执法人员发现宝石南路河滨花园段十分拥挤、水泄不通,传来阵阵喇叭声,部分商铺店主将青菜、莲藕、豆芽等商品及菜篮子放置在店铺门口,使得来往的市民“寸步难行”。执法人员见状,当即对拥堵的路段进行疏导,并拍照、丈量超出门线经营的平方数,要求店主立即整改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据统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查处超门线经营23宗,罚款11500元。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超门线经营的执法力度,并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广大商家朋友们自觉遵守法规法纪,杜绝超门线经营,共同维护节前良好的市容秩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