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一格多元”搭班干活真给力

下沉部门联手端掉以车代库流动贩卖柴油窝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通讯员 文建清)松岗街道推行“一格多元”搭班干活,职能部门下沉一线捆绑作业,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和建设成效明显。12月25日,该街道网格巡查中队联合社区工作站开展清查行动时,发现一处以车代库流动贩卖柴油的窝点,并第一时间协助相关部门现场查扣柴油约4吨及改装的黑油罐车1辆。

当日上午11时许,松岗街道江边网格巡查中队与江边工作站联合开展清查行动,重点针对辖区内活动板房住人等安全隐患进行清理与整治。行动中,途径江边工业六路大正工业园工厂宿舍楼下时,发现一处停放着一辆红色货车十分可疑,靠近车尾箱能闻到浓烈的柴油气味。凭着职业的敏感,网格员怀疑极有可能是一个“以车代库”流动储存、销售柴油窝点。察看到车门紧锁,网格组长和工作站副站长责令相关当事人打开车门接受检查。车门打开后发现有一大油箱仓库全是柴油。

随后,网格员第一时间把情况通知街道相关部门,接报后迅速到达现场的街道安监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对该柴油车展开调查。经安监部门核实,该以车代库属非法私设柴油存销点,极易发生火灾事故。现场查获柴油约4吨,查扣非法改装柴油车一辆,目前已移交给安监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油罐车”属于危险品运输车辆,应配备ABS系统装置实行运输过程全程监控、防撞条、防静电等设施,在交通管理上有着特殊的要求,并要具有专业危险货物性能的营运管理人员管理和专业驾驶员,以保证危险货物运输安全。而改装的载油小货车各个方面的设备和存储都不符合安全要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