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快检室”为市民守住“食安”首道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翠明)民为邦本,食为民天。福海街道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牢牢守住市民“食安”首道关,辖区食品安全指数不断提升,市民买得安心、吃得放心。2019年1-11月,该街道食品快速检测室检测样品6950批次,合格率为99.17%。

据了解,为了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宝安区开展了“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工作,通过食品快检员流动性地抽检辖区农贸市场及商场、及时销毁检测不合格的阳性样本,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指数。福海街道食品快速检测室成立于2018年,位于该街道和平综合市场。福海街道食品快速检测室检测项目涵盖有机磷类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孔雀石绿、氯霉素、呋喃唑酮、呋喃西林、盐酸克伦特罗等15个市民最为关心的项目。2019年1-11月,该快检室共抽检果蔬类样品4908批次,阳性样品19批次,合格率为99.61%;畜禽产品692批次,阳性样品2批次,合格率为99.71%;水产品1350批次,阳性样品36批次,合格率为97.33%。共销毁各类阳性样品102.538千克。

值得一提的是,福海街道食品快速检测室今年1-11月检测市民送检样品184批次,合格率100%。此外,为了使食品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该街道利用食品快速检测室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科普活动14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多份,宣传小礼品一大批。

据介绍,接下来,福海街道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室作用,实时监控辖区食品安全动态,加大对市场农产品进货渠道的监管力度,通过市场自检机制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还将加大大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使食品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