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少儿创意艺术节将于本周六在立新湖闪亮登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深圳创意十二月活动,年年有创意,岁岁有惊喜!在全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深圳市先行先试,成为全国第一个儿童友好型城市。2019年深圳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活动,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作为儿童友好型园区,将特别举办第二届少儿创意艺术节,艺术节亮点多多,精彩纷呈,充满创意,在全市创意十二月的各大活动中独树一帜。

第二届少儿创意艺术节将于12月21日上午10点在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拉开帷幕。本届少儿创意艺术节将举办系列精彩创意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国际儿童画展、儿童环保装置艺术比赛、儿童艺术专家分享沙龙和亲子互动交流会、童玩手作跳蚤市集及蚊子电影院精彩影片(露天电影放映)等,该活动全程免费对外开放,旨在充分挖掘孩子的艺术天赋和创意思维,培养孩子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让少年儿童充分感受创意生活之美。

据悉,为配合本届少儿创意艺术节活动,12月7日在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先行举办了一场真正的国际儿童画展,展出作品主要来自日本、阿根廷、马来西亚、捷克、波兰等45个国家(地区)不同年龄段的少年儿童之手,难得的是,这是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特意从世界儿童画展主办方处借出的获奖作品原件。另外还包括深圳地区优秀儿童画作以及全国少年儿童世界和平海报优秀获奖作品、东莞市台商子弟学校优秀画作及青海玉树山区儿童集体创作的绘画作品,共计300余幅,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

目前,本届少儿创意艺术节的另一大型活动——儿童环保装置艺术比赛已经结束海选,将于12月21日至22日正式进行比赛。该项赛事的主要目的就是倡导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创意意识,收集日常生活中的废弃物品,变废为宝,运用创意思维、艺术思维将其打造成富有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的装置艺术作品,参赛作品将在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展览至2020年1月5日结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