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场演出都让我们眼前一亮”

福永高难度杂技艺术节目《球顶晃圈》演出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陈泉桦 孙秀杰 文/图)深圳“创意十二月”,福永高难度杂技绝活来添彩。12月18日下午,第十五届深圳“创意十二月”之第三届深圳快闪杂技秀及展演活动在福永会堂上演,曾囊括国际大奖的福永杂技《球顶晃圈》和《头顶倒立》等高难度杂技艺术节目纷纷登台亮相,惊艳全场,收获台下观众阵阵尖叫声和热烈掌声。

演出现场,大型杂技艺术表演《我爱你,中国》拉开杂技秀的序幕。该节目在编排、结构和技巧方面拓展了福永杂技的表演空间,演员们将十余个高难度动作连贯、干净并富有美感地向现场300多名嘉宾和观众展示,收到良好的演出效果。

随后,观众们期待已久的国际大奖获奖节目《球顶晃圈》和《头顶倒立》接连登台,杂技艺术演员们在滚动的圆球上叠罗汉、晃圈,这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惊险刺激又富有技术观赏效果,瞬间征服了全场观众,收获了台下阵阵尖叫声和热烈掌声。据了解,为了让杂技艺术节目既呈现视觉冲突又饱含艺术底蕴,福永杂技艺术团积极拓展思路,敢于创新杂技艺术技巧及难度,加入多个在行进中开展的高难度杂技动作,充分展现了杂技艺术演员们的娴熟技巧和扎实基本功。“我们一家人都是福永杂技十多年的老粉丝了,他们每一场演出我们都不落下,每一场演出都让我们眼前一亮。”台下观众黄女士一边鼓掌一边告诉记者,为了观看《球顶晃圈》和《头顶倒立》两项高难度的杂技艺术节目,她早早就安排好全家人的行程,以免错过演出。

据了解,在今年6月举办的第四届乌克兰“金栗子”国际青少年杂技艺术节上,深圳福永杂技艺术团演出的《球顶晃圈》和《头顶倒立》两项杂技艺术节目获得艺术节最高奖“金栗子”大奖,在国际赛场上以勇于拼搏的艺术精神博得世界观众的热烈赞誉。

“创意十二月”活动是创新深圳城市形象的重要符号,也是构建以国际先进城市为标杆的文化品牌体系里不可忽视的一项内容。福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创意十二月”是一个展现创意、激发梦想的大舞台,福永杂技艺术团带着高难度杂技艺术节目登台亮相,既是对广大市民群众的一种激励鼓劲,更是对自身不断提升完善的鞭策。接下来,福永杂技艺术团将继续开拓思路、创新模式,激发创意思维,打造出更多更有特色和艺术内涵的杂技艺术节目,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杂技文化艺术,拓宽杂技艺术传承和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