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培训促宣传 航城积极做好岁末年初反诈骗宣传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程磊)为全方位提升群众防范网络诈骗能力,有效遏制诈骗警情高发态势,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多举并措,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在联合辖区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开展培训会的同时,利用网格员人多面广的优势进行入户宣传,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反诈骗意识,保障辖区居民财产安全。

据悉,12月18日下午,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携手黄田派出所、街道安监办等部门,在三围、黄麻布社区组织辖区楼栋长及居民,召开全民防诈骗知识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培训会结合岁末年初治安、消防形势,着力向辖区居民讲授防诈骗知识,不仅介绍了目前诈骗类案件的情况以及现在常见的骗术,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居民进一步了解诈骗的危害和防骗的一些技巧,以此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同时要求楼栋长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三查一巡”职责,并担负起所管理栋楼居民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辖区共有楼栋长、群众约300余人接受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该中心下属9个网格巡查中队393名网格员在走访出租屋、“三小”场所的同时,通过微信推送、入户宣传、张贴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加强群众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通过微信群宣传7万余人,派发宣传单张、手册4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万余张。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