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卫生监督所微课荣获全国大赛一等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麦丽文)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举办的卫生监督微课作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由沙井卫生监督所选送的监督执法微课作品《一起媒体报道的苯所致白血病事件的处置与思考》荣获全国一等奖。

此次监督执法微课评选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以“创建卓越团队、争当健康卫士”为主题而开展的,旨在加强卫生执法监督队伍建设,提高卫生监督执法能力。

沙井卫生监督所经过精心筹备,创作了《一起媒体报道的苯所致白血病事件的处置与思考》实践案例微课作品,在全市评选中夺得一等奖,该作品被省卫生监督所推荐进入国家评审。经过激烈的互评和复审,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该微课是一起媒体报道的苯所致白血病事件的处置与思考。事件发生后,在国家和省、市、区相关领导的批示指示下,沙井卫生监督所迅速快速介入,主动回应。媒体报道当天,马上介入调查、收集资料,发布情况通报,正确引导舆论。并展开全面调查,及时报告,掌握详实情况,快速撰写调查报告,依法对涉嫌违法行为予以立案。

据悉,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举办的2019年度卫生监督微课作品大赛活动中,全国25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送微课作品435个。经专家初审和复审,共有71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其中有8个来自深圳卫生监督系统,获奖数占全国比例超过11%。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