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教研会+颁奖礼……宝安区外籍教师递交亮丽年终答卷

“我眼中的宝安”2019年宝安区外籍教师摄影比赛颁奖仪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宁粤媚)12月17日上午,宝安区外籍教师年终总结会暨外籍教师展示课教学研讨会在航城学校举行,全区约200名外教参与了此次会议。

宝安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国际教育部负责人张路玉对2019年度宝安外教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她表示,希望外籍教师们能够更加积极地融入宝安教育的集体,成为学生了解其他国家风土人情、饮食习惯、节日传统的一扇窗户,帮助学生提升英语口语能力之余,让学生增长见识,了解世界文化,拓展国际视野。下学期,宝安将计划成立外籍教师名师工作室,实现外籍教师资源优势最大化。除此之外,还将继续引进科学、戏剧、艺术等学科的外籍教师,打造学科外籍教师特色品牌。

在教学研讨会上,来自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的Michael Dines和航城学校的Matthew Werth两位外教分别进行公开课展示,当前他们在各自学校均同时负责着小学部分年级及初中部分年级的英语教学。 

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的Michael Dines确保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有机会开口应用英语

Michael在以“出国旅游”为主题的五年级的展示课上,准备了充分的教学材料,图片、视频和道具等应有尽有;通过提问和引导的方式引出话题,富有逻辑性;采用给学生进行数字编号的形式,从而最大程度地确保每一位学生都有同等的开口答题的机会。除此之外,为了让学生们达到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的目的,Michael通过视觉、听觉等多方面的刺激和引导,让学生不仅有语言的输入,也保证了及时有效的语言应用输出。 

航城学校Matthew Werth将游戏融入课堂趣味十足

Matthew的展示课则面向初中的教学内容,在课堂上他大胆地使用了新颖的课程形式,将学生上节课所学的《特洛伊木马》以游戏和勋章系统的形式融入到课堂中。课程设计紧密,最大化地让学生们投入到课程中去,以学生兴趣为中心,以特洛伊木马故事为主线,让学生们在不知不觉中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了整个故事的梗概,课堂趣味性十足。

现场观摩示范课之余,外籍教师们展开了自由讨论。“如何灵活运用教学资源”、“如何保证学生口语输出”等话题让讨论气氛高涨。一位来自学区教办的教研员表示,外教是拓宽学生视野及国际思维的窗户,希望各位外教在教学时,可以发散思维,让学生从多维度了解外国文化,增长见识。

同时,为了鼓励外籍教师更好地融入宝安,领略宝安自然人文风情之美,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于10月开展了“我眼中的宝安”——2019年宝安区外籍教师摄影比赛活动,共收到了来自不同学校外教的40多份参赛作品。通过专业评委评分,6位外教分别获得了本次摄影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会上,获奖者们获颁荣誉证书。

其中,深圳市华侨(康桥)书院 Roberto Javier Moreno的作品《与宝安为邻》获评一等奖,他用镜头巧妙地捕捉到城市里的灯笼光景,随着一连串橙色的灯笼从画面近处望向远处,暗影下站着一位本地市民,以更远处灯光微弱的民居作为背景,描摹出深夜宝安安宁祥和温暖的城市一景。


 

一等奖作品《与宝安为邻》

二等奖获得者是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的Miroslav Misic,其作品《健康未来》展示的学校全体学生做广播体操的景象,在教学楼高处俯拍的视角下,身着校服的孩子们在阳光下伸展着肢体,画面健康、活力、富有朝气,寓意着爱运动将给予他们健康的未来。


二等奖作品《健康未来》

同样获得二等奖的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 Emily Marshall带来的作品《木制品》,抓拍到学生们用自制木具摆造型的高兴模样,满满都是活泼可爱的童真气息。

 

二等奖作品《木制品》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