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鲜活!廉政教育课还可以这样上

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话剧《实习生日记》

《实习生日记》社会清明靠大家篇章。

《实习生日记》扫黑除恶快人心篇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宝纪宣/文 记者刘安邦/图)“‘苍蝇’‘油耗子’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稍有不慎,就会跌入腐败的陷阱。社会清明始终靠大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12月18日下午,区纪委监委组织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共500余人在区青少年宫观看廉政话剧《实习生日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廉政教育课。

据了解,廉政话剧《实习生日记》以我们身边故事为内容,以大学实习生白雪视角,展现社区基层作风建设风貌。话剧中,两名青年工作者正在为饭钱操心时,捡到一个装有200元现金的背包,里面还有一个日记本。钱是拿去吃饭还是归还失主?当两人正在做思想斗争时,被失主实习生白雪所写的廉政日记所感动,最终战胜“贪念”主动将背包送还。话剧分为明察暗访引风波、懒字当头被棒喝、微腐蝇贪是哪般、扫黑除恶快人心、社会清明靠大家五个篇章。话剧以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生活为主题,弘扬干净担当、奋发有为、为民服务的主旋律。

“‘微腐败’的陷阱就在我们身边,作为基层执法人员,只有戒贪念、严自律才能不给组织抹黑。”“话剧的形式生动幽默,更入脑入心,对弘扬社会清风正气具有很好效果。”现场观众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我们在廉洁文化推广方面做了一些积极探索,如建设平峦山廉洁文化公园、举办廉洁书画作品展、开展‘廉洁文化进地铁’活动等,让廉洁文化融入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同时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模式,以生动的文艺表演代替传统说教,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廉。如不久前举办的廉洁文艺作品展演,很多作品改编自宝安真实案例,反响很好。这次又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新安街道原创廉政话剧《实习生日记》,希望党员干部在享受文艺大餐的同时,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火墙。”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