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急救知识进校园 学生现场来体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遇到老人跌倒怎么帮助?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心肺复苏应该怎么操作……遇到这些意外怎么做才对?12月17日下午,福永街道兴围社康中心的医务人员走进兴围小学,开展“健康兴围”系列活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急救意识与现场应急救护能力。该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现场体验活动。

培训活动中,医务人员通过PPT形式,向学生们讲解常用的急救知识与技巧,强调现场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介绍徒手心肺复苏的现场环境评估、急救原则和步骤,讲解当有人突发心脏骤停时如何在“4—6分钟”的黄金救命时间运用心肺复苏技术挽救生命。与此同时,医务人员还现场演示徒手心肺复苏技术的基本操作方法、步骤和动作要领,学生们分成若干小组,由医务人员指导在体模上进行实际技能操作训练,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徒手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方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社区自开展“健康兴围”创建以来,着力提升兴围社康中心医疗技术水平,引进全科医学专家团队,加强多元化健康服务供给,构建社区卫生健康工作多维度支撑新体系。此次急救知识进校园体验活动,折射出“健康兴围”不是一种口号,而是已经切切实实地扎根在兴围居民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