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防止福海街道海岸线成为走私偷渡上岸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夏建利)12月18日,为进一步发挥街道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基础作用,加快构建科学高效的反走私反偷渡工作体系,有效遏制走私等违法犯罪高发势头,福海街道对长期坚守在一线的反走私反偷渡专项治理成员单位进行慰问,送上了防寒大衣、护膝、护目镜、手套、应急电筒以及饮用水、饼干等装备和食品,表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

据了解,福海街道高度重视反走私反偷渡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该街道迅速成立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任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围绕“海上缉、岸边堵、陆上查”三个环节,制订了四大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对海岸沿线可能停靠走私船舶的区域进行巡查、管控,采集人员信息、增设治安岗亭,有效预防、制止和严厉打击各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活动。行动开展以来,该街道积极开展反走私反偷渡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办法、典型案例等的宣传活动,在近3公里的海岸沿线悬挂横幅50多条,开展打击走私主题文艺晚会1场,派发宣传单5万份,组织辖区4家码头负责人及所属企业与福海派出所签订《福海街道反走私反偷渡综合治理责任书》40份,对沿线易上岸点的港口、码头、河涌安装大型探照灯5盏,更新维护监控探头,按照易上岸点巷口、河涌分布共分成个6巡防守卫点,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逻检查,决不让走私船舶有停靠机会。

此次活动,福海街道深入一线走访慰问,为长期坚守在艰苦的海岸巡逻防控点队员,送上了慰问品并勉励各成员单位和一线执勤队员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市场经济秩序和辖区平安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时刻打起十二分精神,守住街道沿线的海岸线,坚决防止福海街道成为走私偷渡的上岸点。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