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今年建成非机动车道近10公里

福永街道德丰路两侧新建的非机动车道近日投用,受到市民群众欢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叶佐提 罗港君 文/图)近日,福永街道德丰路两侧新建的1000米非机动车道正式投入使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有效分流,骑行体验更加安全舒适,交通秩序也更规范有序。据悉,截至本月底,福永街道今年共建成9733米非机动车道。明年,福永街道还将规划建设不少于10公里的非机动车道,形成覆盖辖区各条道路的非机动车道路网。

昨日,记者在德丰路上看到,该道路两侧新建成投用的非机动车道平整宽敞,不少骑自行车或电单车出行的市民从非机动车道上经过,他们戴着头盔,规范行驶,再也无需在机动车道上与汽车抢道同行,安全系数得到了极大提升。对于非机动车道的建成投用,从德丰路非机动车道上骑行而来的市民周女士感受很深。她说:“我的孩子就在德丰路那头的学校上学,我每天都要骑车接她,以前没有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人又多,我就走机动车道,知道很不安全,但为了赶时间也没办法。现在有了非机动车道,我骑车就安心多了。”自行车、电单车骑上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的行人也纷纷点赞。

记者从福永街道获悉,自今年1月以来,该街道不断加大非机动车道的规划建设力度,截至本月底,街道将建成9733米非机动车道,覆盖了政丰南路、德丰路、怀德南路、怀德北路、福中路、岭下路、立新南路等多条道路。“过去一些道路较为宽敞,两侧常有车辆违停,阻塞交通还带来安全隐患。在道路两侧建设了非机动车道之后,机动车道相对变窄了,违章停车的情况也大大减少,起到了一举两得的效果。”街道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福永街道将继续把建设非机动车道路的工作推广到辖区各个区域,进一步排查辖区道路,对有条件的道路及时推进非机动车道建设,力争在辖区内初步形成非机动车道路网,提升自行车、电单车等非机动车辆通行的安全性、连贯性,规范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车的通行秩序,规范交通秩序,减少道路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