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举行直排式热水器集中销毁现场警示会

时刻绷紧安全弦铁腕整治除隐患

沙井街道铁腕出击,集中销毁近1200台直排式热水器及12000个电热棒。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张伟民 文/图)随着挖掘机的轰鸣作响,近1200台直排式热水器、12000个电热棒被集中碾压销毁。昨日,沙井街道举行直排式热水器集中销毁现场警示会,给来自辖区的800余名楼栋长、网格员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安全警示课,进一步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现场会还就沙井街道目前的火灾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辖区近期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现场会上强调,街道全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增强履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要求,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据悉,今年以来,沙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出租屋安全隐患,加强铁腕执法,并推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持续震慑,确保消除直排式热水器等“定时炸弹”。

今年11月以来,沙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凌晨巡查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辖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车室内违规充电、停放等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自开展凌晨巡查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封出租屋19间套、“三小”场所74处;查扣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178辆,收缴室内充电电动车电池229个,整治违规住人82处,收缴电热棒1064条,收缴直排式热水器21台;召开现场警示会13场,组织713名楼栋长现场接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观看火灾警示视频,并签下消防安全保证书。

为防止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回潮”,沙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成立了由70名骨干网格员组成的应急突击队,加大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这支队伍纪律严明,工作强度较高,每周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提高队伍的消防检查业务能力。通过突击检查,及时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为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