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员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拧紧岁末年初安全总开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吴泽华)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多,交通运输繁忙,辖区人员流动较大,大量返乡人员离深,部分人员容易出现松懈思想,安全隐患极易“回潮”。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把握好安全巡查的关键时期,联合社区警务室组织辖区业主、楼栋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培训会议。

会上重点介绍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巡查的规律和特点,超前预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要求楼栋长发挥看家护院的作用,积极配合网格员开展各类安全巡查工作,尤其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违规存放等重大隐患要进行细致排查。同时加强错峰安全巡查,杜绝电动自行车违规室内停放、充电,阁楼违规住人等重点安全隐患的“回潮”,组织楼栋长们积极通过租户微信群加强租户的安全警示教育,要求离深的租户务必关闭电、气开关,留深的租户务必加强自查自纠,全力抓好各项安全巡查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的平安稳定。

安全生产无小事,事故警钟应长鸣。值此岁末节点,唯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才能防患于未然,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

福永:拧紧岁末年初安全开关

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把握好安全巡查的关键时期,联合社区警务室组织辖区业主、楼栋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