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冬至节社区活动 原来这么丰富多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 郭瑞媚)12月22日冬至,按照地方习俗“冬至大如年”,在这全年24节气中最重要的节气来临之际,深圳本土居民都有吃汤圆过冬至的习俗。为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这一传统文化习俗,福永街道福永社区开展了“温暖冬至亲子同乐”主题活动,让辖区的父母和小朋友们一起过“冬至”这一传统节日。

当天上午,辖区10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们一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们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场面温馨感人、其乐融融。社区的美食达人陈阿姨向小朋友们介绍冬至的来历,讲冬至的故事,也给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自己动手的机会,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撩起袖子,各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用他们稚嫩的小手搓出一个个大小不同的汤圆,感受到了搓冬至团的乐趣,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当热腾腾的汤圆端上来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和感恩父母的付出。亲子同乐,在活动中完成民俗文化的传递。

 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中孩子们能学到传统节气知识和民俗习惯,又能认识许多小伙伴,这对于孩子来说是很大的收获,同时家长也在其中与孩子得到更多的互动,增进了亲子交流。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