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同创造环保艺术品 第二届少儿创意艺术节在福海开幕

将开展多项创意艺术活动,时间持续到12月31日

本届创意艺术节“环保亲善大使”亮相

参赛作品“机器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鲜花怒放,游人如织,周末的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节日氛围浓厚,12月21日,深圳市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活动之第二届少儿创意艺术节在这里拉开帷幕,这是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连续第四年举办深圳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深圳社会各界近千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和各项创意艺术活动。本届少儿创意艺术节将持续到12月31日。

开幕式上,一个近2米高的爱心环保装置艺术作品甫一登场,立即吸引住了众人的眼球,这是本届创意艺术节的“环保亲善大使”。据介绍,“环保、亲子、艺术”是此次活动密不可分的“铁三角”,本届活动延续上一届环保的理念,通过开展多项与环保相结合的少儿创意艺术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创造的欢乐和艺术的魅力。

儿童环保装置艺术比赛亲子一同创造环保装置艺术品



儿童环保装置艺术比赛

“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所以我想创造一个机器人,让他们休息一下。”作品主题为“机器人”是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之一,充满童趣的美好愿望为小朋友带来创作灵感。据介绍,这场儿童化、创新化的“儿童环保装置艺术比赛”,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旨在打破大众对艺术的固有认知,启发并带动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引导孩子们利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品,通过自己新奇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与爸爸妈妈一同对其进行二次利用,创造出富有美感以及感染力的环保装置艺术作品。

此次比赛既能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及审美能力,又让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得到锻炼,还将孩子的无限创造力变成了现实。最终,30组队伍进入了决赛,比赛将于22号中午结束,赛后主办方将会请出专业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选奖,还将在网上开启评选“最佳网络人气奖”的通道,评出最佳人气奖。

国际儿童画展、儿童艺术专家分享沙龙……多项活动感受艺术魅力

进入决赛的装置艺术作品将在园区进行为期15天的展览,同期进行展览的,还有国际儿童画展。国际儿童画展展出300余幅作品,其中100幅作品是来自第50届世界儿童画展的获奖作品,包括英国、日本、阿根廷、马来西亚、捷克、波兰等在内的四十五个国家(地区)少儿的作品。剩余的200余幅作品则包括全国少年儿童世界和平海报2019年深圳展区一等奖、全国获奖作品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文化部第八届和平的旗帜获奖作品,福海当地孩子的优秀作品以及青海玉树山区五所学校学生们集体创作的绘画。在这里,大家可以尽情欣赏国内外富含想象力、极具创造性的优秀画作。

儿童艺术专家分享沙龙和亲子互动交流会

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了9场与本次画展及比赛紧密结合,且亲子参与性极高的活动。三场儿童艺术专家分享沙龙,其中两场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设计师,香香彩红屋校长刘纯芳博士的《孩子的100种语言-谈孩子的画与话》及《艺想花园-如何打开孩子的艺术新视角》,一场是儿童美术教育学会理事长,世界儿童画展评委会会长卢安来老师的《艺术教育观点》;三场亲子故事手工坊则特别邀请了深圳市阅读推广人、宝安图书馆高燕宜及张祖亮老师作为活动导师,带领家长和孩子进行亲子阅读、艺术创作;此外,还将连续开展围绕艺术与创意的蚊子电影院活动。

童乐手作跳蚤市集树立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童玩手作跳蚤市集

以启发孩子创造力为出发点,本届少儿创意艺术节召集了一批以创意、艺术、手作、环保为主的人,打造出一个童玩手作跳蚤市集,真正让孩子玩在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设置了专门的跳蚤市集区域,提倡孩子们将用不上的书本、玩具、干净的衣服和其他物品等拿到市集上进行以物易物或低价卖给有需要的人,帮助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