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余名工人齐享盆菜宴和文艺“大餐”

区总工会到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慰问一线建设者

建设工人开心吃大盆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冬英通讯员吴千/文记者刘安邦/图)“我还是第一次吃盆菜宴,挺期待的。”说话间,建筑工人孙汉朋夹起一个肉丸子,细细品尝起来。12月20下午,深中通道西人工岛上,歌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在冬至即将来临、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的喜庆日子,这里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宴会。当天,受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的委托,带着宝安区人民的祝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率队到工地开展“逐浪大湾区建功新时代”情系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建设者慰问活动。

当日的活动在深中通道工程西人工岛上的工地举行。欧瑞志一行为建筑工人送上精彩的慰问演出,将宝安特色大盆菜带到了西人工岛,向奋战在岛上的450余名建设工人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并向他们赠送年货慰问品。工友们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一边吃着盆菜。现场,还有深受感染的工人和慰问人员即兴表演。听到熟悉的旋律,工友们也挥舞手臂、放声高歌。“有一种提前过年的感觉。特别感谢区总工会给我们送温暖和关怀,我们将继续加快建设,保证项目安全施工。”建筑工人李伟坚笑着说。

当天,欧瑞志还参观了岛上的党员中心和职工之家,与工人们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并要求全力协调、推动解决相关问题。欧瑞志指出,深中通道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珠三角规划纲要》确定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工程。这项工程的顺利推进,离不开中交一航局党委的精心组织和领导,离不开宝安区海事局的积极配合,更离不开岛上工友们的日夜坚守和奋斗。工友们顶着烈日、冒着严寒、迎着恶浪,常年在岛上作业,与家人聚少离多,充分体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欧瑞志强调,区总工会将不断深化工会服务,着力解决工友们的实际生活需求,丰富工友们的精神生活,让工友们享受到工会组织的贴心、暖心服务,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春节“送温暖”工作,区总工会还将于春节前夕前往宝安区多个重点工程施工点,开展慰问建设工人系列活动,主动服务好辖区建设工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