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洲河碧道项目宝安试点段计划明年4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年内基本完成2.1公里示范段建设

茅洲河碧道施工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宋璐/图)茅洲河碧道项目宝安试点段初显容貌。12月20日上午,区长郭子平到燕罗街道实地调研茅洲河碧道项目宝安试点段建设工作进展。记者在现场获悉,其中2.1公里示范段将在年内基本完工。

当天,郭子平来到茅洲河碧道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展并听取项目情况汇报。据悉,茅洲河碧道项目宝安试点段长约6.1公里,西起宝安大道、东至南光高速,已被列为省级碧道建设试点段,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茅洲河水文化展馆、碧道之环、啤酒花园、门户主题公园湿地等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于明年4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其中2.1公里示范段建设计划今年内基本完成。位于示范段南岸的茅洲河水文化展馆,设有“生命共同体的流动”“水生城市”“青蓝色的梦想”“碧连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主题板块,将通过讲述茅洲河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详解茅洲河的蜕变过程,展示水污染治理的深圳实践、宝安实践,该展馆将与燕罗湿地公园等碧道设施一同打造新的茅洲河生态沿河天际线,擎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和谐生态蓝图。

郭子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碧道建设上充分体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理念。要细化碧道试点段项目建设工作,明确项目建设各个任务节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进度。茅洲河水文化展馆的建设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大量科学技术数据和宝安治水的鲜活案例为支撑,向老百姓展现宝安治水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