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智创小镇拓展整治提升区破土动工

▲青年创客园研发办公楼完成外围围挡搭建。

▲青年创客园公寓楼正在进行围栏搭建。

▲挖土机在桃花溪水走廊生态停车场开展土地平整作业。

12月20日,随着青年创客园公寓楼及研发楼开展围挡搭建,以及挖土机在桃花溪水走廊生态停车场开展土地平整作业,桃花源智创小镇拓展整治提升区正式破土动工。

桃花源智创小镇是区委区政府委托宝安产业集团,在桃花源科技创新园原有基础上高标准高规格升级打造的创新科技载体,总规划面积88.9万平方米,分为主园核心区、功能配套区、拓展整治提升区、桃花溪水生态走廊、运动休闲区及智创公园区六个区域。此次施工建设的拓展整治提升区占地17.1万平方米,定位为研发技术转化、中试、人才用房和公共配套,计划投入5亿元,对片区出行交通、园林绿化、建筑外观等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全面改善园区内部及周边生产、生活环境。

作为为区委区政府拓展优质产业空间的先锋军,宝安产业集团立足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将桃花源智创小镇打造成为宝安“智创高地”的“创新之核”,为宝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拓展整治提升区预计在2020年底全部打造完成,其中以青年创客园、桃花溪水生态走廊为主的占地6000余平方米的示范区,将提前于2020年6月完工,通过对2栋公寓宿舍楼、2栋研发办公楼及周边生态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以样板示范效果,真切展示园区整体景观及形象。示范区外的其他区域整治提升工作将根据企业清退进度密切跟进施工。

据了解,早于2018年12月27日开工的桃花源智创小镇功能配套区定位为办公研发及会务休闲配套,5栋主体钢结构建筑即将竣工验收,正抓紧推进外立面幕墙、机电安装及室内精装修、园林景观提升等收尾工作,预计可于春节后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刘锋 吴泽重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