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聚深圳 共议电子烟安全监管

论坛现场进行电子烟检测中心签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文/图)12月18日,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国际电子烟高峰论坛”在深圳宝安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希腊、法国、马来西亚、韩国、印尼、比利时10个国家的电子烟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共计1000多人出席活动,会上启动了电子烟质量检测中心企业签约仪式,并发布“世界电子烟公共健康安全宣言”。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介绍,今年论坛主题是“公共健康与安全,规范发展与监管”,这是2019年行业最重要的话题,是行业发展必须解决的基本课题,本次论坛的召开旨在进一步规范电子烟产业,促进电子烟进出口贸易蓬勃发展,完善电子烟标准体系建设,探讨未来电子烟产业的发展趋势,为行业的规范发展和舆论导向做出正确的引导。

会上,十国电子烟商协会代表正式发布了“世界电子烟公共健康安全宣言”,宣言指出,加大产品健康性、安全性研发,加强生产过程监控、完善产品质量检测,规范市场营销行为,使电子烟变得更健康、更安全是全体从业人员的不懈追求,杜绝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更是业内的一致行动。此外,与会代表达成共识,正式成立世界电子烟联盟筹备委员会。未来联盟工作将围绕监管政策研讨建议、行业技术趋势研究交流、电子烟健康安全、临床试验数据共享、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贸易流通合作、国际电子烟展会合作等事项展开。

中国作为电子烟最早的发源地、最大的生产国,中国电子烟不但是拉动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就业、出口创汇的新动能与“引擎”,也是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享誉国际的一张名片。为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管控,中国电子商会及电子烟会员企业发起成立了“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思格雷、恒信、格林韵达、易佳特、卓尔悦、悦刻、赛尔美、福禄、爱卓依、雪加等企业参与检测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作大会总结时指出,中国电子商会率先发起成立电子烟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这是自2017年制订实施《电子烟雾化类器具产品通用规范》《电子烟雾化液规范》团体标准后,又一项事关质量安全规范的大事,通过制订检测规则、抽样检验、长期跟踪、发放标识,加大对生产、流通领域的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产品质量检测认证是当前迫切需求,全行业应积极参与,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发展的基石,将用户健康视为长期持续的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