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件陶瓷藏品亮相宝弘博物馆

展览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15日,萃韵流金——粤港澳藏家名瓷邀请展在宝弘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200件从全区十多家名家藏馆中精选的陶瓷藏品,将展至本月21日。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区收藏家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全区多个民办博物馆代表出席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按照藏品年代分为明清馆、宋元馆、汉唐馆,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陶瓷的独特魅力和辉煌灿烂的历史文明。在开幕式现场,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表示,宝安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此次展览作为区历史文化宣传展示的重点项目之一,充分体现了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接下来,希望全区民办博物馆尽快形成集聚效应,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充分发挥博物馆及珍贵藏品的文化教育及文化传播价值。随后,萃韵流金——粤港澳藏家名瓷邀请展正式开展。活动最后,深圳市收藏协会副会长、宝安区收藏协会顾问杨思明为现场嘉宾及市民做陶瓷鉴赏专题讲座,分享了他多年来在收藏方面的经验、感受和思路。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