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餐厅饭馆影响市容乱象 石岩治理市容环境不留死角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廖梓杰 余淑君)餐厅饭馆小吃店在每个城市中都屡见不鲜,各式各样餐馆的存在给广大群众解决了“吃”的后顾之忧。但是,有部分经营者为了私利,对城市环境管理条例视若无睹,各种影响市容市貌行为层出不穷。对此,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排查整治餐厅饭馆小吃店影响市容市貌行为,共排查餐馆82家,整治超门店经营58宗,乱堆放31宗,乱张贴22宗,拆除私设水管21处,暂扣经营工具若干。

据了解,餐馆经营存在很多乱象。有的餐馆经营者为了招揽顾客,枉顾规定把商品或营业工具摆放在店门外;有的在门店外墙胡乱张贴各种宣传物料;有的把背街小巷当成后厨仓库和清洗场所,私设水管清洗食材和经营工具,导致满地污水。不仅影响市容环境,更有食品安全隐患。对此,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以普法式劝导为主、强制整改处罚为辅,对违规经营者进行逐一约谈。针对积极配合整改的经营者,要求立即整改,并加强普法教育工作;针对拒不配合的经营者,采取强制整改措施,暂扣相关经营工具,并拆除私接水管。

接下来,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加大布控力量,坚决对餐厅饭馆小吃店各种影响市容市貌违规乱象予以打击。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经营者不要为一己私利,枉顾城市环境秩序,要文明诚信、守法经营,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

福永:凤凰麒麟队为深马助跑

在4个获邀参加“深马”开跑仪式助兴节目中,福永街道凤凰社区的麒麟队凭借不同凡响的造型和惊、险、奇的高难度杂技动作,带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展示出慷慨激昂的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