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宝安美丽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密切配合积极协调 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昨日,郭子平到福永街道调研兴围暗涵整治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宋璐/图)12月12日上午,区长郭子平先后到福永街道、新安街道调研小微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并听取情况汇报。郭子平强调,街道、社区要密切配合治水工程施工,积极做好辖区居民沟通协调工作,保障工程顺利实施。区领导朱恩平参加调研。

郭子平首先来到福永街道兴围社区实地查看暗涵情况,并对暗涵改管方案提出指导意见,她要求,在改造过程中要科学合理布管,确保整治效果。随后,郭子平来到罗田路临时泵站调研泵站前池水体及周边小区正本清源整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治工程有序推进。

郭子平表示,治水工程施工过程中必然会给居民带来不便,但是今天的不便都是为了明天的美好,街道、社区要密切配合治水部门和施工单位,积极做好沿街商户和居民解释、沟通工作,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全力保障各项治水提质工程顺利实施,施工单位要安全、文明施工,做好施工现场管理,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治水部门和施工单位要集思广益,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提升水污染治理技术路径,确保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都能得到长期、有效解决。

据悉,宝安从排水渠涵整治、小湖塘库整治、溯源纳污等几个方面对小微黑臭水体进行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将加强小微水体整治督查督办,以十个街道水政监察中队为基础,联合区河长办、街道、施工单位组成6个督查小组,持续开展现场督查督办,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坚决彻底溯源纳污,彻底消除污水入河(涵/渠),坚决打开各种截污总口,释放上游清洁基流;系统解决老旧管网问题,全口径开展老旧管网清疏改造,为完成下阶段治理目标奠定基础;加快完成小区正本清源改造,发现存在遗漏及雨污混流小区,立即纳入改造计划;按照“广宣传、强执法,底数清、责任明,清明沟、清垃圾;预处理,畅管道”的工作方法强化面源污染管控。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