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社会体育指导员激情秀才艺

宝安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收官

比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文/图)20日下午,2019年深圳市宝安区第一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宝安区青少年宫梦剧场举行,来自宝安区各街道的8支队伍近2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了才艺大比拼。最终,节目《陈氏太极拳》、《沂蒙颂》获最佳创意奖,《陈氏太极扇》、《祖国你好》获最具特色奖,《宝安有你》、《吴氏太极十三刀》获优秀编排奖,《第九套广播体操》、《一只兵的奇妙旅行》获卓越风采奖。

本次比赛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宝安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宝安区各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宝安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体育义工支队协办,得到了宝安区公园文化活动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比赛秉承着“全民健身,因我精彩”的主题,旨在为宝安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比赛和技能展示交流的平台,展示宝安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服务大众的技能。本次比赛为综合项目类比赛,比赛项目涵广场舞、太极(器械)、广播体操等社会体育指导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赛事主办方邀请了专业的评委进行打分,确保了赛事的公平、公正。除此之外,主办方还设置了最佳创意奖、最具特色奖,优秀编排奖、卓越风采奖等奖项,以激发选手的参赛热情。

当日的比赛在优美的舞蹈《宝安有你》中拉开帷幕,接着柔力球《祖国你好》、太极《吴氏太极十三刀》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各代表队纷纷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舞蹈,抒发着广大群众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及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淋漓尽致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宝安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体育义工支队全体义工带来的《和你一样》手语表演,更是获得“满堂彩”。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科学健身的指导者,这就要求指导员对自己擅长的项目不仅仅是技能的熟练掌握和展示,而且还要具备较好的教学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他们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示范引领、宣传推动等方面的作用,本次比赛将进一步推动全区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教学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