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延续别人生命,是很光荣的事情”

宝安血库O型血告急,新安网格员楼栋长捐血2.5万毫升

新安街道网格员和楼栋长为无偿献血活动点赞。

11月20日,新安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和楼栋长以“踊跃献血爱心奉献,网格真情温暖新安”为主题的集体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为生命加油,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据统计,共有91名网格员和楼栋长参加了献血活动,成功献血71人,捐血量达25000毫升。

当天上午9时,宝安区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停在新安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办公楼大门前,网格员和楼栋长陆续到流动采血车旁边集合,并排起长长的队伍。在现场,大家有序填写《深圳市献血登记表》、体检、量血压、测血型,耐心排队,等候采血。兴东社区网格员何国龙第11次参加献血活动,他说:“我的血在别人的血管里流动,延续别人的生命,那是非常光荣和神圣的事情,只要我个人身体没问题,我每年都会参加献血活动。”大浪社区楼栋长黄锦萍表示,在网格员的影响下,自己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爱心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

献血活动结束后,新安网格员和楼栋长们表示,希望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鼓舞更多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奉献爱心,共建文明城市。

此外,记者从宝安区中心血站了解到,近期,随着大宝安片区临床手术患者的增多,临床用血量也随之增多,导致宝安区血液库存量持续走低,其中,O型血紧缺,出现告急,呈红色预警状态。为挽救病榻上的生命,该站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魏科 何利清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