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幕!六旬老人外出走丢 爱心网格员路遇护送回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 )一位六旬老人外出遛弯走丢,几个小时找不到回家的路。11月9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巡查中遇到这位老人,几经周折打听到其住址并驱车将其送回家。

  当日上午11点左右,碧头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蔡达明巡查经过碧头社区三工业区时,发现附近有一位老人好像迷路了,只见老人满头大汗,站在原地东张西望。蔡达明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可老人着急地用一口河南话向网格员比划,网格员听不懂老人的家乡话,只是大概听出老人的意思是家住东莞市长安镇。随后,老人拿出一张纸条递给蔡达明,上面留有一个电话号码。网格员拨通了这个电话,接听电话是老人的儿子,与其沟通老人相关信息,但被告知在广州出差无法赶回来把老人接回。打听到老人在长安的准确住址后,网格员开着巡逻车把老人护送回到长安的住所。一路上,老人不停地向网格员表达谢意。

 网格员提醒广大市民,家中老人切记看管好。家里有患病或年纪大言语不清的老人,家属一定要给老人随身佩戴家属的联系卡,一旦老人走失,警方才能第一时间找到家属。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