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中医药创新之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1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宝安中医药事业发展和纯中医治疗医院运行发展情况,实地视察纯中医治疗医院,参观中医历史展,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副主任毛伍元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区卫健局汇报了宝安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汇报了医院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张志彪表示,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支持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建设,使项目能在第一时间落地。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推动下,在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具体落实下,宝安人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改革创新的锐气,创建了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为中医医院的创新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

张志彪对宝安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创新发展、高质发展提出五个方面的意见要求:一是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机遇,站在“双区叠加”的高度先行先试,加强与穗港澳地区的联动合作,做强做大宝安中医院(集团),积极探索纯中医治疗的新路径;二是要充分利用好特区立法权和各方面的政策优势,推动加快研究出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促进条例,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条件;三是要加快宝安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要引进国医大师、名老中医等尖端人才,更要培育自己优秀的中医药专业团队和管理人才,从人才“外援输血”向“自主造血”转变;四是要加强校院结合、院企结合,提高中医科研水平,积极推进智慧诊疗系统的应用,扶持发展中医药企业,加快中医药创新之都建设;五是强化为民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推进中医医院优势学科、特色专科建设,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张志彪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宝安中医药事业发展和纯中医治疗医院运营发展情况,全力支持推动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发展成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实践基地”,在已经实现“从无到有”的基础上,尽快实现“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提升和跨越,以服务居民的满腔热忱、以高超精湛的医疗水平、以群众点赞的社会效果,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