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读为快行稳致远 第二十届深圳(宝安)读书月正式启动

领导共同启动第二十届深圳(宝安)读书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11月10日,以“先读为快行稳致远”为主题的第二十届深圳(宝安)读书月在深圳书城宝安城正式启动。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聂雄前,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宝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等出席启动仪式。

京唱演绎《卜算子·咏梅》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朗诵

活动现场,阳光少年带来的诗文朗诵获得阵阵掌声,《卜算子·咏梅》演绎而来的京唱表演令人耳目一新,《每一个明天都是机遇》《青春中国》等经典朗诵同样精彩纷呈。其间,宝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还倾情朗诵了经典散文《荷塘月色》,与市民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

周学良强调读书的重要性

启动仪式上,周学良引用了“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名言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并以读书习惯对人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来阐释读书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借助读书月活动这个平台,更加热爱读书,通过阅读收获幸福人生。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聂雄前表示,今年是深圳读书月创办第二十年,也是中央正式发文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后的首届深圳读书月,具有深远的意义,为特区快速发展沉淀了“阅读、进步、圆梦”的坚实力量。

据了解,本届深圳读书月以“先读为快,行稳致远”为主题,将推出60项重点主题活动和660项一般主题活动。其中,宝安读书月活动主要分为五大版块,包括特别呈现、悦读经典、阅读畅享、阅读圆梦、阅见未来版块,共93项活动。其中,区重点主题活动有6项,各成员单位主题活动有87项。2019年“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榜”评选活动将于11月30日在深圳书城宝安城举行,面向全国劳动者文学作家征集新书作品,邀请专家学者评选年度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并举行颁奖礼;第五届领读者大奖及颁奖典礼将于11月20日在宝安区青少年宫举行,组织评选出“年度领读者大奖”“阅读组织奖”“阅读项目奖”“阅读空间奖”“领读者年度致敬大奖”等奖项;11月-12月期间,在宝安区图书馆举行的宝安文化茶座暨读书月特别活动同样精彩。

知名作家、编剧严歌苓携新书《穗子的动物园》在现场与市民读者近距离互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知名作家、编剧严歌苓携新书《穗子的动物园》在现场与市民读者近距离互动,分享新书创作的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