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全面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陈炉樟)近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泥头车车厢外挂泥、未密闭化运输、沿途撒漏等违法行为。10月1日至11月5日,共检查泥头车辆130余辆,检查工地50余处,查处泥头车车身不洁、车辆未设置密封式加盖装置和非指定的场地堆放建筑废弃物等各项泥头车乱象的工作,根据相关法律依据共依法立案处罚12宗,处罚款55500元。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加大夜间非上班时段的巡查力度,在辖区内航城大道、宝安大道、机场南路等泥头车出入较多路段设点检查,逐一排查过往泥头车,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同时,加强辖区内在建工地出入口力度,督促泥头车驶出工地前做好车身清洗,从源头上遏制泥头车违规上路行为。11月3日晚,执法队员在航城大道与宝源路交汇处设点检查时发现一辆泥头车搭载着满满一车黑泥,车斗的帆布根本盖不上,部分黑泥露在外面,泥头车边开边洒黑泥,执法人员及时将车辆拦截,根据《深圳市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依法对当事人运载沙石泥土等易飞扬物品未采取有效防止散落措施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全面落实道路污染攻坚战的各项措施,继续加强对泥头车的严管严控,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协同配合,做到精准整治。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