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视界VOL.8 | 在宝安,赏花不是春天的专利

在宝安,赏花不是春天的专利。如果说一朵小花承载不了整个秋天,那就用很多很多。


宝安簕杜鹃谷主题公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梁琪琪梁婷婷)“百里杜鹃,十里飘香。”四季温暖的宝安,从来不缺色彩。春天桃花漫野,夏天荷花惹人醉,而十月当属秋花“花旦”——簕杜鹃。

凤凰山体东侧的簕杜鹃谷,上百种簕杜鹃争相开放,延绵数公里,一簇簇、一丛丛,无所顾忌地炫耀着它的烂漫。簕杜鹃谷占地面积5.95平方公里,建设面积27.5万平方米,满园尽染醉人花海,近看花争艳,远看似团火,美不胜收

姹紫嫣红

沿路绽放

一路芬芳

秋天的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温柔,这时候定要约上三五好友出游赏花,与秋日邂逅一段浪漫。簕杜鹃谷一派繁花似锦的景象,各色花儿相继绽放,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得光彩夺目,真是“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漫步在188米的杜鹃长廊中,置身花海间,趣看蜜蝶绕花间,细嗅风摇花枝时荡漾着的沁醉芬芳,心情顿感轻松惬意。

此时花开,正好心动。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如将远方的诗意放在眼前实现。

无论你充满激情,放荡不羁爱自由或是温顺婉约,园内最美的8处景观:入芳华、聚芸门、拂花道、芳草地、栖花影、竹禅影、花寻海、览山碧,都能一一满足你对生活无尽的向往。

入芳华

聚芸门

客家碉楼

闻雎亭

清涟桥

秋风习习,亲吻着满园簕杜鹃,送来阵阵花香,坐在碧波桥廊内静静发呆,卸下一身城市的浮华,乐享悠闲,待夕阳西下,落日余晖之时,又能看到一番别样的风景。

这时,你就会明白楹联“幽谷分香,来风习习;长虹照影,流水汤汤”是何意。

与别地不同,宝安的秋天是浓墨重彩,艳丽明亮的。在簕杜鹃谷,各色簕杜鹃密密匝匝挤在一起,把世间明媚鲜活的色彩攒起来,深深地揉进了宝安的秋天。

形态各异的动物花雕,与漫山遍野的簕杜鹃花海相互辉映,高低错落,颜色各异,构成一道隽永的立体景观。

大象花雕

骆驼花雕

凤凰花雕

天鹅花雕

犀牛花雕

来到簕杜鹃谷,才明白什么叫山水花卉自成一体,其以“山-林-城-谷”连接,形成一个以山体、自然植物和簕杜鹃科普为景观主体的城市郊野型森林公园。

于此,赏杜鹃之美,踏青山绿水,这秋天的感觉,到位!

竹林绕石梯

青山融绿水

绿叶开白花

深圳的秋天很短,请记住此刻所有的美好。趁现在,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把对秋天的所有期待付诸行动,到簕杜鹃谷漫步其间,轻嗅花香,静听鸟语。

簕杜鹃谷

●门票:免费

●地址指引: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九围看守所路

●交通线路:没有地铁直达,建议公交或自驾

公交 > 搭乘公交到康桥书院站下车,步行约800米可到

自驾 >导航“簕杜鹃谷公园”,可入园停车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