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企进博会签“大单” 合作金额达36.2亿元

▲怡亚通与9家合作品牌现场宣布达成36.2亿元的战略合作。

▲第二届进博会怡亚通展位。

11月6日上午,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亚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深圳交易团怡亚通与战略合作方集体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以“开放共享,生态共赢”为主题,宝企怡亚通与9家合作企业现场宣布达成36.2亿元的战略合作,并签订合作意向书。

深耕供应链22年 怡亚通进博会“挥”大手笔

活动现场,怡亚通与荷兰皇家菲仕兰(下称菲仕兰)、达能、博世、加拿大元素集团、自然之宝、IBERFRASA、SUNSTAR、Doshisha等9家企业进行签约,签约金额达36.2亿元。

据了解,怡亚通深耕供应链领域22年,积累了雄厚的供应链资源。作为中国供应链行业的“领头羊”,怡亚通是国内第一家供应链服务上市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流通业生态平台,也是国内唯一的全程供应链服务提供商。

对比首届进博会,今年怡亚通一举达成9家企业战略合作,成为国外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良好渠道,再次印证怡亚通在打造流通业生态平台、供应链服务和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

怡亚通副总裁邱普表示,进博会作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平台之一,供应链管理与服务是重要的服务抓手,能帮助进口品牌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首届进博会为怡亚通搭建了一个面向全球的平台,通过深圳交易团专场签约活动,提升了各路客商对供应链行业的认识,为怡亚通带来巨大的国际市场。“正如今天签约嘉宾所讲,企业的痛点正是怡亚通的强项。”邱普说到,怡亚通通过平台化、共享化的服务,提供通关服务、保税服务、仓储物流、产品分销、品牌营销等专业供应链服务,帮助外商产品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快速扩大市场规模。在此过程中,企业可以专注做自身的核心业务,如品牌、研发、影响力等,这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基于高效、便捷、集约的服务,怡亚通受到越来越多外商的青睐,逐渐成为众多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服务商之一。

怡亚通380快销平台总裁王欢告诉记者,在选择合作伙伴上,怡亚通高度重视企业实力与契约精神,本着对广大消费者负责的原则,怡亚通与全球各行业的优质企业合作,借助怡亚通完善的分销渠道以及强大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旨在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差异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为企业寻找持久稳定的合作伙伴。

收获进博会“回头客” 再次达成超大金额订单

去年首届进博会上,怡亚通以采购商和综合服务商的双重身份参加首届进博会,现场与荷兰皇家菲仕兰签订了18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在市场实践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并在展会期间,收获了大量的关注和订单需求。

作为怡亚通的“回头客”,菲仕兰与怡亚通今年再次签订18亿元的超大金额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品牌塑造、供应链优化、消费者体验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据了解,菲仕兰是世界最大的合作乳制品公司之一,拥有荷兰近80%的牧场,其主要产品美素佳儿奶粉是百分百荷兰原产原罐,在进入中国市场时,需依托高效、可靠的供应链服务体系。作为国内服务领域最广、规模最大的供应链服务企业,怡亚通与各地合作伙伴将整合当地商贸物流资源,建设集商贸交易、仓储服务、流通加工、干线运输、城市配送、金融监管仓、高端“智慧物流”仓、产品产销中心、智慧托管、信息系统服务于一体供应链体系,为菲仕兰奶粉进口中国市场提供清关、物流、结算、商检、纳税、分拨、售后等一站式的供应链解决方案,这是怡亚通实现产品高效分销、快速覆盖终端网点、提高流通效率并降低流通成本、扩大市场需求的具体实践。值得一提的是,怡亚通承接了菲仕兰25%的中国市场销售,这表明每有4罐奶粉进入中国市场,就有1罐是由怡亚通送入中国消费者手中。

邱普表示,参加进博会,不仅带来了合作新机遇,也助推了怡亚通的发展新思路,借助进博会的市场调研数据,怡亚通2019年推动了包括跨境快贷、“分销+营销”、政企采购等创新业务模式。同时,进博会对拉动怡亚通的进口业务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据介绍,怡亚通的进口业务主要涵盖在广度供应链业务中,据2019年上半年度财报,上半年广度供应链业务营业收入为99.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04%;业务毛利为4.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9%,实现了高速增长。

创新“供应链+”发展模式 助推行业服务再升级

在传统的“品牌商-代理商-商店-消费者”流通模式下,每家公司都要打造自己经销商和分销商体系,不仅品牌充分过剩、供过于求,重复投资严重,且各个环节间还容易形成信息隔阂。针对这些困难,怡亚通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了“四流合一”的外包服务理念,积极布道非核心业务外包的商业思想,创新供应链服务模式,推动供应链服务商业模式在中国市场的兴起、发展。

历时10年,怡亚通打造的380深度分销平台,颠覆了传统快消品牌多层级、低效率的交易结构和渠道模式,破解我国流通领域散、乱、穷、小的难题。目前,380平台已进入全国320个城市,2018年营业收入近500亿元,已实现业务规模、全国网络、终端覆盖、产品品牌数量、人员团队规模等五个全国第一。在380平台的基础上,怡亚通2019年启动了38000战略,推动全国县乡域战略布局,用“供应链+”城乡经济振兴模式解决商品下行不畅和农产品上行不通难题,全力构建新型流通网络;政企联动推广“供应链+互联网+智能零售+连锁加盟+营销联盟”,实现“一县/市一中心,一镇一品,一村一店”工程,促进城乡双向高效流通,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水平,推动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以380平台及38000战略为基础,怡亚通创新性提出“新流通”的战略规划,通过“供应链+互联网”的模式助力商品流通行业全链条升级,帮助零售终端降本增效,解决库存、物流、门店流量和提高消费者购物体验等问题,同时打破横亘在品牌商、渠道商和中小零售商间的壁垒,实现流通行业的扁平化、共享化和去中心化。

供应链作为产业上下游的纽带、桥梁与共享平台,已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竞争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新动力。邱普表示,未来,怡亚通将充分扮演产业链的联结者角色,搭建起上下游企业间、区域间合作的桥梁,不断输出创新服务与管理能力,助力产业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宝安日报6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高山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