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专场连着演 文明宣传入脑又入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叶佐提 黄海贵)“要爱护公共措施,出门要靠右行走,人多要自觉排队……城市文明要不要,幸福生活开怀笑。”11月2日晚,福永街道在万福广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家园”专场文艺巡演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助力宣传城市文明“五要五不要”,吸引了近千名市民观看。

晚会节目内容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题,小品、独唱、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福永城市面貌改善、市民素养提升,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晚会现场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创文”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让市民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重要性。

据了解,福永街道“创文”专场文艺巡回演出每天晚上都在辖区各大公园、广场及主要小区舞台上开演,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节目中有机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五要五不要等文明知识和文明素养,在观演的过程中对观众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宣传教育效果。

此外,为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福永街道综合运用各类宣传媒介和阵地,在辖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居民小区、公共广场、建筑围挡等重点区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五要五不要等文明知识,全方位展开“创文”公益广告宣传;该街道还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走入广场,积极开展文明宣传引导,将文明知识送到每个市民手中。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