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生活从智开始

▲工作人员向观众演示“凉茶易”机器的使用方法。 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 摄

▲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自助洗菜机的工作原理。 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 摄

科技引领智慧生活。在2019宝博会上,各种“黑科技”产品让市民们惊呼“酷炫了”,我们曾经从电影里看到的或者自己幻想的那些酷炫的技术,正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在生活之中。

打卡点 智能制造展区

黑科技

发现天然气泄漏时,能及时切断气源的智能探测器

“这款智能检测装置可以高效检测家里天然气使用情况,一旦发现有气体泄漏,不仅能及时警报,还能及时切断气源,安全更有保障。”在宝博会智能制造展区,深圳市永昌达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该企业产品情况。

随着宝安区大力推进管道天然气入户,2019年宝安区又将完成数十个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工程,惠及数万城中村居民。为了让广大居民在享受天然气的环保便捷之余更确保安全,深圳市永昌达电子有限公司旗下推出一系列探测器,价格便宜性能高。记者在展区看到,小巧的探测器既有探测天然气的,又有探测一氧化碳的、烟雾的,甚至连漏水的情况也能探测得到,科技真的是无所不能。(张小葵)

打卡点 未来产业展区

黑科技

将屏幕游戏场变身现实体育竞技场的“机甲争霸”

未来,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游戏不仅仅是在荧屏上或是手机上,还可以通过现场实操将游戏场变身体育竞技场,开展一场现场激烈对决。

在未来展区,记者看到,机甲争霸体育竞技场颇受年轻人喜爱,大家只需要站在游戏区域内,操控方向手柄、攻击、技能等简单的按钮,场内的四个“小机甲车”就会在角斗场内展开激战。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机甲争霸产品拥有三种游戏模式,市民可以选择单人作战模式,也可以三四个人组队开战。“小机甲车”可以自动感应到角斗场四个角上的灯塔,一旦靠近灯塔,就会自动举锤攻击。当然,几人混战也可以选择相互攻击模式。小锤子落下发出“咣咣咣”的声音,会让人沉浸其中,享受竞技的快乐。(韩翀)

打卡点 高端服务业展区

黑科技

智能现泡凉茶37秒搞定

广东人素有爱喝凉茶的习惯,而传统凉茶熬制方式大多繁琐且耗时长。在深圳市凉茶易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智能现泡凉茶自助售卖机十分吸睛,因为它冷水只需37秒便可冲泡好一杯凉茶,热水也仅需62秒便可冲泡好,观众纷纷排队,尝尝鲜。

“随时随地都能喝到一杯新鲜的现泡凉茶。”深圳市凉茶易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李树展介绍,自助设备占地面积小,场租低,灵活度高,自动售卖,快速解决人工问题,颇受市场欢迎,目前已在深圳各地进驻十余台。他打开自动售卖机,让记者一窥它的各个“部位”,整机密封处理,原料全程冷链真空储存,各式凉茶浓缩液整齐摆放,不仅能够实现冷萃,也能进行热萃,运营维护团队24小时后台实时追踪每一台设备,设备日常维护及补料仅需15-20分钟。(罗裕昭)

打卡点 宝博会4号馆

黑科技

走到哪唱到哪的嗨唱随身KTV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宝博会4号馆突然传来一阵悦耳的歌声,不少观展者马上被吸引过去,原来这里是深圳市皇马电器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移动K歌音响,让大家走到哪唱到哪。

这个智能移动K歌音响让不少观展者跃跃欲试。有唱歌爱好者拿出了手机,通过蓝牙连接上了音响。随着音乐的响起,唱歌爱好者拿起麦克风就开始唱了起来,整个区域犹如一个开放式KTV,路过的观展者都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起来,整个场景十分欢乐。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皇马集团15年专业音频技术与互联网的创新结晶,蓝牙无线连接,麦克风十米无线传输,CD音质环绕立体声音箱,便携式设计,都满足了唱歌爱好者移动欢唱的需求。这款便携式移动KTV音响系统主张对音乐简单、纯粹、真我的释放,让演讲者、导游、音乐爱好者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随时随地想唱就唱。(陈影)

打卡点 宝博会4号馆

黑科技

9分钟就能洗去所有的残留物的新型洗菜机

把菜放在水里冲洗几遍才可以把菜洗干净?十遍也不一定洗得干净!蔬菜水果可能还有不少农药、激素、抗生素的残留。宝博会4号馆深圳市新宝盈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易萨朵食品净化机颠覆了洗菜的习惯,只要短短9分钟就能清洗掉所有的残留物。

苹果、茄子、青枣、番茄……十来种蔬果都被放进一个水槽中,里面的水在沸腾。观展者感到疑惑,这是在煮蔬菜打火锅吗?不,这是在洗菜呢。这款新型的洗菜机通过高级水电解氧化法产生羟基自由基,羟基自由基具有超强的氧化能力,能快速杀灭致病微生物、高效降解农药残留,具有防腐保鲜作用,保护人体不受食品污染的危害。“这款洗菜机不需要添加化学物质,以水为原材料,还可以快速分解自来水中的氯,吸附溶解在水里的重金属离子,还原中性水,处理效率高,不产生二次污染。”工作人员讲解道,目前洗菜机主要应用于餐饮业,也慢慢地走进千家万户。(陈影)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