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麒狮非遗为创文代言

现场表演十分精彩。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饶冠龙 文/图)11月2日,西乡街道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凤麒狮”传统文化交流活动。独具西乡本土特色的龙凤、麒麟、醒狮欢腾起舞,通过弘扬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艺演出在热闹的龙队表演中拉开序幕,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吉祥的狮子舞起来。现场,龙队员们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动作上大起大落,步伐迅猛敏捷,赢得现场上千观众的阵阵欢呼声。紧接着,祥麟贺华诞、麒麟送祝福、瑞兽呈祥佑中华等节目相继演出,现场锣鼓喧天,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欢快的音符洒满整个企龙山足球场,将气氛拉到了高潮。精彩激昂的合唱《生长吧》《歌唱祖国》相继演出。最后,演出在部落乐队的《祖国,你好》和航模表演中结束,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观众们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的参演人员均来自西乡本地,既有来自凤凰岗麒麟队、富华凤凰队、河东龙狮队这样的专业表演团队,更有来自凤岗小学的“小演员们”,他们精神抖擞,他们是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开场及结尾的航模表演团队,他们曾多次代表西乡街道参加各类大型航模比赛,皆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文明标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同心争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西乡”等,现场还摆放了学习强国的宣传展板,活动结束后,观众有序退场,自觉带走垃圾,摆放椅子……细节之处展现西乡美好形象。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