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民办幼儿园教职工科创教育培训开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石媛)为了做好科创教育工作,提升幼儿教师科技素质教育的整体水平,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教师队伍,11月3日,由宝安区教育工会主办、宝民小学协办的区民办幼儿园教职工科创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为全体民办园幼师们再送大礼包。

宝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辉,宝安区教育局调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陈国新等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在11月至12月底两个月期间,来自全区各民办幼儿园教职工将分10期参加培训,每期覆盖50余名教师,全部培训结束后将共惠及500余名民办幼师。每期培训为2天,每天上午为科创教育理论课程,由专业讲师为学员们普及关于机器人、乐高、3D打印等科技概念知识,为方便学员上课,区教育工会还联合专业培训机构编发了《宝安区幼儿园教职工科创教育学习指南》作为课程教材。下午则是相应的实践课程,所有学员分组学习基础的创意操作,学员修完全部课程即可获颁结业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下旬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科创教育培训班已率先开班。无论是针对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的培训均为公益性质,经区教育工会组织,各公民办幼儿园教职工踊跃报名参加,全神贯注投入学习,掌握新技能,提升个人教学能力,提高幼儿园整体办学水平,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受科创教育启蒙,打开一个充满想象和创意的世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