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执法队党员志愿者进小区宣传引导垃圾分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曾志雄 赵春会)11月7日,燕罗街道执法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组织2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众和花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经过支部周密部署,党员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在分类垃圾桶旁为正准备丢垃圾的市民及时纠正引导,另一路在人员密集的花园休闲区派发垃圾分类便民手册。党员志愿者们一边派发垃圾分类便民手册,一边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不分类造成的土地资源紧缺以及违法焚烧带来的危害和风险等问题,并告诉大家现阶段深圳出台的垃圾分类奖励政策。居民纷纷表示想挣取奖励,党员志愿者们鼓励大家心动不如行动,呼吁大家赶紧参与到垃圾分类这股新潮流里来。

此次党员志愿活动引导了广大居民一起改善生活环境,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营造了“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常识,使绿色环保变成共识,真正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让一代代人受益。活动共计派发垃圾分类便民手册300余份,纠正引导居民分类垃圾80余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