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学“粤”精彩“红豆”发新枝

福海街道塘尾社区举办粤剧文化培训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邓键儿 韦军今)为继承和弘扬粤剧、广东音乐等传统非遗文化作出努力,也呈现福海街道近年来锐意创新、朝气蓬勃的文化建设成果,保护传承好粤剧文化,打造社区文化名片,今年,福海街道塘尾社区党委实施开展了“粤剧文化团队培育计划”民生微实事项目,邀请粤剧名师到社区为居民传授粤剧表演身段、脚步、唱腔、吊嗓等基本功。

本次活动采取免费公开授课的形式,吸引了近40名居民参加培训学习,其中有20多名粤剧爱好者,年龄最小的才10岁。培训过程气氛热烈,互动内容丰富,深受现场所有人的赞赏。前来培训的粤剧爱好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粤剧理论的指导,也有实操性表演示范,进一步促进了自身粤剧水平提高,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本次培训项目分16节课程进行,每节课程3课时。历时2个月的培训,参加培训的民演唱技巧都有了大幅提升,为社区粤剧培育人次,带动社区粤剧文化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让更多人深入而真切地感受了粤剧传统文化的魅力,增添对非遗保护的兴趣和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促使福海民间文化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