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深圳“闪酷杯”音乐达人大赛总决赛为创文添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正值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之际,近日,一场音乐盛会——乐动深圳“闪酷杯”音乐达人大赛总决赛也在海雅大剧院圆满落幕,为深圳创文添砖加瓦,五百余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场盛会。 

闪酷杯自2014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四届。与往届歌唱比赛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增加了器乐演奏,也让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加入了这场盛宴。据悉,今年参赛选手不仅来自珠三角深圳、东莞、广州、珠海、惠州等地,更有江西省甚至马来西亚华人参赛。311名选手经海选、复赛,层层角逐,最终12名选手登上决赛的舞台。比赛过程空前激烈,最终来自广州的张狄,以一曲《 跟着阿妺的山歌走》勇夺冠军。器乐组合杜汶泽、叶英杰弹奏的《枫桥夜泊》获得亚军,深圳的王璟以一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荣获季军。



乐动深圳“闪酷杯”音乐达人大赛由宝安区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深圳歌唱家协会、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新安街道宣传工作部、新安街道灵芝园工作站协办,宝安区新乐闪酷艺术团全程策划承办,活动得到宝安区公共宣传文化资金的大力支持。

瞄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宝安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目标,近年来,新安以《育新人兴文化强社区实施方案》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动文化创新,“闪酷杯”歌唱比赛作为其中的特色活动,必将激发出全新的动力和持久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