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膏方、尝石斛、中药飘香 宝安中医院(集团)为市民打造免费养生盛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李凤 李闻一 严秀群 麦映雪)品膏方、尝石斛、名医义诊、中药飘香,11月8日,随着锣鼓声响起,宝安中医院(集团)第二届膏方节正式开幕,宝安区中医药基金会理事长陈广源,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孙玉卫、中医科科长姚似鸿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宝安中医院(集团)院长幸思忠主持仪式。

陈广源理事长指出,近年来,中医药事业受到高度重视,呈现出生机勃勃、迅速发展的趋势。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而中医膏方是中医药文化的精髓,希望通过本届膏方节,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仅要向市民展示中医药悠久的文化历史、独特的养生方法、良好的治病疗效,更要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中医、认识中医、信任中医,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为大众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医院(集团)为市民提供免费品尝、讲解膏方及各种院内制剂、免费加工阿胶固元膏、中药棒棒糖DIY、名医义诊、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邀请广大市民共同体验这场养生盛宴。

“我平时老是失眠,今天过来找医生调理,没想到遇上膏方节,居然还有跟我对症的失眠膏,每天吃一勺,比吃药方便多了。”活动现场的陈女士说到。

王阿姨得知今天不仅有膏方节还有名医义诊专门过来现场体验,“我平时经常预约专家看诊,但是常常抢不上号,今天听说我平时看诊的专家做义诊,我就赶紧过来了,顺便让医生看看有没有适合我的膏方,可以日常调理身体。”

据了解,宝安中医院(集团)正在建设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的中药应用研究中心,深入研究传统的经方验方,同时在原有验方的基础上进行加工研制,形成疗效显著,毒副作用小的院内制剂,应用于临床,服务百姓。目前,集团在研中药院内制剂25个,有批准文号院内制剂6个,新增协定处方12个,院内协定处方共计59个,年使用量42012袋。市民不仅在总院可以找医生诊断后开方购买这些院内制剂,在集团下属的15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同样可以开方购买,方便大众,真正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居民家门口。

未来,宝安中医院(集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满足着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医疗需求,为推动宝安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升市民健康水平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