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我和我的祖国”摄影艺术展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左汀汀)11月8日,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我和我的祖国”摄影艺术展在宝安区图书馆南门大厅开幕。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处处长陈朝龙、宝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汉奎、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孙萧韵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为获奖作品颁奖。据悉,本次展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化馆联盟总承办,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展览共展出相机组获奖作品80幅(组),手机组获奖作品40幅(组)。据了解,“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摄影艺术展览,至今已举办了十六届,是深圳群众文化的品牌,已经成为深圳摄影人交流和展示摄影艺术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广大市民欣赏和享受摄影艺术成果的一道亮丽艺术风景线。

据悉,“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摄影艺术展览,一直坚持鼓励摄影爱好者立足本土,贴近时代、贴近百姓和贴近生活。本届摄影艺术展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广泛征集“为祖国而歌、为时代而歌、为人民而歌”的摄影作品,在展览中部分地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反映和记录广大人民走进新时代、创造和享受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用光影记忆历史、用镜头凝聚瞬间,为深圳艺术园地增光添彩。

宝安区李生的《城市影展》(组照)获手机组金奖。

宝安区刘志明的《爱国情怀满航城》获相机组金奖。

据介绍,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我和我的祖国”摄影艺术展展出的相机组获奖作品80幅(组)和手机组获奖作品40幅(组),是从5000多幅(组)的来稿中共评选出。其中,相机组金奖4幅(组),宝安区刘志明的《爱国情怀满航城》榜上有名;手机组金奖2幅(组),宝安区李生的《城市影展(组照)赫然在列。

相比起以往,本届展览参与的作者及题材更广泛,更关注深圳特区的建设成就和人文风情。自然景观拓展了更新颖、更时尚的视觉,人文风情突显了市民安居乐业、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既体现了大数据时代摄影图片的社会传播魅力,更彰显了祖国盛世、国泰民安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